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[台北食記]:台北 國泰醫院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

眾拉麵 之後,來自日本的ゆで太郎(YUDETAROU)蕎麥麵也來台設點了,不過開店的地方實在很有趣,既不是東區216巷一帶,也不是 屯京拉麵 那一區,更不是台北車站或百貨公司人潮眾多的區域,反而選在國泰醫院的正後方。


打開菜單會發現菜色以蕎麥麵和丼飯為主(不過為什麼有咖哩丼...),也有一些單點的品項。



朋友點的招牌もり肉汁沾麵,菜色很簡單,就是一盤麵和一份湯汁。



我點的則是八丁味噌牛肉沾麵,一樣是很簡單的菜色,麵條我覺得勁道不足,咬起來有點軟軟的,不知是冰鎮的不夠還是製作的關係。沾麵的湯汁不夠鹹(嘗起來比較像偏鹹的湯),而且濃度我認為應該要再稠一點,不然不容易巴裹在麵條上,牛肉還可以,味噌的味道不夠明顯,吃起來和前一份肉汁沾麵差不多。店員之後會送上一壺煮麵水,讓你調整沾麵湯汁的濃度。



今天最好吃的應該是炸豆腐吧,但不便宜,這樣要價80元。


其實我這樣說不是很正確,畢竟即便在日本,我也只吃過一次 嵐山的蕎麥麵 ,也不確定ゆで太郎是否有調整過口味,喜愛蕎麥麵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。

最後想講一下地點的問題,因為是在醫院正後方,所以會看到有病人或家屬在裡面用餐(有推輪椅和掛著點滴的),我去的那天隔壁坐著一位剛看完醫生拼命咳嗽和打噴嚏的老先生,桌子間的距離不算遠,所以嚇得另外一桌客人趕快要求換座位,所以我是真心建議ゆで太郎若真想長期經營,可能要重新考慮營業地點,畢竟ゆで太郎的客群是以店內用餐為主,而非外帶。

網址:http://www.yudetarou.com/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(國泰醫院正後方)
電話:02-2708-0930
價格:もり肉汁沾麵和巴丁味噌牛肉沾麵各240元,炸豆腐80元
10%服務費:無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
定休日:無

其他在台灣開設的日本拉麵店總整理請參考:日本拉麵在台灣
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

1 則留言:

  1. "因為是在醫院正後方,所以會看到有病人或家屬在裡面用餐(有推輪椅和掛著點滴的)..."

    嗯~ 因為在附近上班, 我中午時間去吃過4次,晚餐時間去吃過一次,
    但是從來沒遇過類似的事情... (覺得還是要講一下~ 雖然這家店與我無關...)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